雅雅

  陈芊芊下一秒砸了一个杯子。

  韩烁听到动静,跟白芨对视一眼,惊慌的从外面跑进来。

  韩烁进来的那一刻,陈芊芊一个转身,趴在了地上,梓锐似乎想拦她,也跟着趴在地上。

  “我的武功呢?我该怎么办?”陈芊芊悲伤的说道。

  韩烁瞪白芨,白芨郁闷的说道:“没听过断魂散还有这个副作用啊?”

  ……

  “废话,人死了怎么有副作用?”王相道,这个白芨真会说话。

  “聪明啊,借助中毒的事情,说自己武功尽失,这样就不会有人怀疑了。”德叔道,也不知道陈芊芊的脑子是怎么长的。

  ……

  韩烁来到陈芊芊身边,把她扶到怀里,关切的问道:“芊芊,你怎么了?”

  陈芊芊抽泣着,抬起自己的手:“中毒以后,我竟然武功全无,我陈芊芊从此以后就是一个废人了,母亲特意为我开设的武试擢选,我也不能参加了。”

  接着,一阵嘤嘤嘤的哭泣声响起……

  ……

  众人看了看四处,还以为有蚊子哼哼呢,这哭的一看就是假的,韩烁还相信了,一脸的愧疚,果然,陷入爱情的都是傻子。

  “你哭的挺可爱的。”黑丰息道,还没看过她可怜兮兮的样子,她对韩烁真的是花了很多心思的。

  “那是,我当然可爱了。”白风夕道,不可爱怎么让韩烁爱上呢?连她也对自己喜欢的不得了,怎么会有她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呢?

  ……

  陈芊芊哭的这么伤心,韩烁心疼的不行。

  白芨逃避少君的杀意,生怕少君,当场把他切了给三公主赔罪。

  “芊芊,来,先起来。”韩烁温柔的把陈芊芊从地上扶起来。

  陈芊芊一边掉眼泪,一边配合韩烁的动作,刚站起来,就体力不支的倒在韩烁的怀里,韩烁赶紧扶着她,生怕陈芊芊摔倒。

  韩烁把陈芊芊的手勾在自己的脖子上,把她抱起来,往竹床走去。

  陈芊芊在韩烁看不到的地方露出得意的笑容,当韩烁看过来的前一刻马上虚弱难过。

  ……

  “这变脸的速度也太快了。”凤延寿道,难怪他俩是夫妻,韩烁也是这样的,拥有两副面孔。

  “陈芊芊狠狠地拿捏住了韩烁的心。”戚橙娘道,只是不知道陈芊芊什么时候爱上韩烁,她都有些心疼韩烁了,韩烁一看就是对陈芊芊真心的。

  ……

  韩烁温柔的把陈芊芊放在竹床,动作轻柔,生怕弄疼了陈芊芊。

  “你现在什么感受?”韩烁怕陈芊芊还有哪里不舒服,他会马上请大郡主过来。

  “绝望。”陈芊芊轻轻的吐出两个字。

  韩烁一拳头砸在了床上,恨自己让芊芊变成现在这样。

  “突然好想吃石榴。”陈芊芊突然说道,然后摇摇头,悲哀的说道。“这个季节应该没有石榴,也对武功尽失的人不配吃石榴。”

  韩烁吩咐道:“白芨,去买石榴。”好不容易芊芊有了想吃的东西,不管再难他都会满足芊芊的心愿,就算芊芊想要天上的星星,他也会想办法摘下来送给芊芊。

  “是。”白芨马上去办,找了一圈终于买到了石榴,捧着一篮的石榴滑跪着送到了陈芊芊跟韩烁的面前。

  梓锐乖巧的站在旁边,三公主有韩少君照顾着,端茶倒水都由韩少君来,还给三公主扇风,没他什么事儿。

  ……

  “韩烁现在对陈芊芊有求必应。”凤栖梧道,什么都听,就算让韩烁给陈芊芊端茶递水,韩烁也是愿意的。

  “因为韩烁很愧疚啊,不是他,陈芊芊不会失去武功。”华纯然道,能够愧疚说明韩烁还是有一点点善良的,而且还将陈芊芊放在了心里。

  ……

  韩烁拿了一个石榴,瞪了白芨一眼,殷勤的捧到陈芊芊的面前。

  “石榴。”

  陈芊芊只是看了一眼,一副没有兴趣的样子,闭上眼睛。

  “我只是想看看有没有,有就放心了,没有胃口,吃不下。”

  韩烁失落的低下头,把石榴放回篮子里,冷冷的对白芨说:“拿走。”

  ……

  “白芨真惨。”白风夕道,现在看着韩烁对白芨真凶,但是对她那么好,她心里甜甜的,从那个时候开始,都是韩烁在照顾她,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她。

  “那是,跟白芨一比,三公主对我真好。”祁云道,三公主会不会动不动打他,白芨就不一定了,少君脾气真暴躁。

  ……

  看着韩烁这么听话的样子,陈芊芊心里非常满意,她慢慢的坐起来。

  “少君,不如我修书一封,你我解除婚约吧,你去投靠我二姐陈楚楚吧,我已经是废人一个,二姐受众人拥戴,前途似锦,定能护你周全。”

  ……

  “你是想走剧情,把韩烁推到陈楚楚那里?”黑丰息道,他都有点佩服她了,还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。

  “是啊,只有这么做我才能回家,我只是推进剧情而已。”白风夕道,这是她一开始的想法,然而她已经失去了对剧情的控制,无法左右人物的思想,他们是跟着自己的感情走的,例如韩烁。

  ……

  “我……”

  韩烁没有想到到了这种时候,芊芊还为他的前途着想,他也知道现在最好的选择是去陈楚楚那里,他就可以更接近自己的目标,他没有忘记自己来花垣城是为了什么,可是如果他走了,芊芊要怎么办?他是个男人,不能撇下自己的妻子,而且他也离不开芊芊了,他对陈楚楚没有兴趣,他要完成目标还有其他的方法,并不一定要用陈楚楚,他还是想在芊芊的身边。

  “二郡主的情况不太好啊。”梓锐凑过来说道。

  “什么意思?”陈芊芊问道。“哪个滚蛋竟敢加害于她?”

  “昨晚二郡主出任务,以烟花为讯号,不知道是谁提前把烟花点了,二郡主行踪暴露,这不跟人火拼上了吗?”

  ……

  “还好意思说,还不是因为你?”环娘道,还打乱了陈楚楚的计划,要不是有这一遭,陈楚楚不至于对芊芊有不好的想法,虽然她们迟早要反目。

  “是我错了。”祁云道,都是他办事不利。

  “算了算了。”白风夕道,梓锐任何错误,在她这里都不算什么。

  ……

  陈芊芊后悔不已,烟花怎么会炸到楚楚呢?

  然而面对韩烁的时候,陈芊芊还是一脸淡定:“烟花,兴许是个意外,韩少君还是可以考虑一下,在二姐……”

  “我是不会离开你的。”韩烁抢过她的话,他做了决定。“三公主好生休息,有什么事,尽管吩咐韩某。”

  陈芊芊愣住了,这家伙怎么不按剧情走啊?这种时候他不是应该顺理成章的去楚楚那里吗?他治好了心疾,下一步就是攻城了,他不会忘记了吧?

  ……

  “现在韩烁可不是纸片人。”皇朝道,韩烁经过了深思熟虑,虽然应该去陈楚楚那里,但是他的心选择了陈芊芊。

  “那他的计划怎么办?”玉无缘道,韩烁是来花垣城灭城的,他要为了陈芊芊放弃自己的计划吗?他能做得到吗?

  ……

  韩烁说完就走了,还踹了白芨一脚。

  梓锐送他们,回来告诉陈芊芊。

  “他们走了。”

  陈芊芊松懈下来,姿势也变了,翘着二郎腿,给自己扇风。

  “居然不肯走?罢了,日后再找机会把韩烁送到楚楚身边吧,他也不会一直跟一个废物在一起,能保住小命已经耗尽了我所有的功力跟演技。”

  陈芊芊想的开,也不纠结,还对梓锐伸手:“石榴。”

  梓锐立马把石榴送到陈芊芊手上,主仆二人坐在一起开心地吃着。

  ……

  “他们两个的关系真好。”雍王道,他还没跟任何人这么亲密呢。

  “因为他们是平等的。”百里氏道,在陈芊芊这里,她跟梓锐都是人,不是什么主子跟下人。

  ……

  陈芊芊正和梓锐吃得开心,下人来报,桑奇来传城主令。

  陈芊芊到外面的时候,韩烁已经在那里了,还扶着她跪下。

  “传城主令,玄虎城少城主韩烁魅惑三公主陈芊芊盗取龙骨,今着令取其骨一根,以正视听,以安民心。”

  桑奇说完,陈芊芊都愣住了,韩韩烁跟白芨还没来得及反抗,就被桑奇用暗箭射中了筋骨,两人当场就晕了过去。

  “韩烁!”陈芊芊想去救他们,被两个护城军抓住了。

  “三公主,你盗取龙骨,这城中的百姓跟文武百官不肯罢休,城主才出此计策,那是为了保你周全。”桑奇也想帮三公主,但是只有这么做才能救得了三公主,让三公主不被责罚。

  ……

  “花垣城主是要拿韩烁顶罪呢。”丰苣道,这样官员跟百姓都不会责怪陈芊芊了。

  “可怜天下父母心啊。”丰苌道,谁也不会责怪花垣城主的做法,因为她是在为自己的孩子考虑,人之常情,只是韩烁的心疾好不容易治好了,真的会被废吗?

  白风夕表示当然不会,她保护了韩烁,不会让韩烁被取骨的,她跟韩烁双向奔赴,互相保护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